高能得思地板
瀏覽數:
44499

潮濕氣候適合鋪木地板嗎?海島型、SPC及超耐磨防潮木地板比較

2022/12/03

文章分享/心情記錄

你認為台灣的潮濕氣候,適合鋪木地板的嗎?常聽到海島型、SPC 及耐磨防潮木地板,又要怎麼選擇才好呢?這裡就也來一次為你分析這三種防潮木地板的優特性、優缺點及比較喔!台灣的環境是夏天潮濕悶熱,冬天寒冷又潮濕,身處這樣的氣候環境中,也要好好瞭解才知道哪種地板最適合你喔!讓您能輕鬆使用木地板,打造舒適、健康的居家空間。

 

 

什麼是防潮木地板?

在目前市面上所見的木地板種類中,木地板的抗潮性較優的就屬超耐磨防潮木地板。其中,有些歐洲地板品牌,使用德國松木 HDF 高密度頂級核心防潮基材,可以更長時間抵抗潮濕水氣,更是達到歐洲 E1 健康材質的環保標準。

除了超耐磨防潮木地板外,其餘常見的地板後面我們將會針對這些做比較與說明,接下來就讓我們先看看超耐磨防潮木地板吧!

 

建材結構

超耐磨木地板是結合耐磨表層三氧化二鋁、擬真木紋層、高密度密集板(HDF)及防潮平衡層的材質類型。是目前木質地板中最耐髒汙、耐刮磨、好清潔、防潮性特強,不發霉,不翹起、適合養寵物的家庭;耐磨等級高,還能用在商業空間,故超耐磨地板廣受大家喜歡,特別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

 

優點

● 不會蟲蛀易保養

● 安裝快速拆除容易

● 堅固耐磨

● 抗潮性佳

● 花色新穎

 

缺點

有做防潮基材的地板價格較高。

 

3種常見防潮木地板特色、優缺點及比較:

由於台灣氣候因素,因此對大多數人來說,防潮木地板會更符合居家需求,耐用性也相對較高,彙整比較常見木地板的比較說明如下:

項目

超耐磨防潮木地板

海島型實木地板

SPC 石塑地板

面材 高壓木屑 天然實木 仿木紋層
底材 高密度密集板 夾板 SPC 石塑基材
耐磨層 三氧化二鋁 UV 漆 PVC
優點

不會蟲蛀易保養

安裝快速拆除容易

堅固耐磨

發色自然

適合海島氣候

花色多元

耐磨不耐刮

防焰、無蟲害

缺點

有做防潮基材的地板價格較高

易刮傷耐磨度低

接縫縫隙較大

表面木皮易剝離

夾板容易被蟲蛀 

觸感較硬

側邊較銳利收邊須小心

無天然木材觸感

價位
抗潮性 最優
施工方式 上扣接合 上釘上膠 卡告接合

 

安裝防潮木地板的2大注意事項

施工前評估

  • 地面高低落差的程度如何?
  • 地面水分是否已達安全溼度?

地面高低落差

  • 地坪/新屋:高低落差在 1 公尺長度範圍,高低差不超過 3mm,90%以上的磁磚地面都符合要求,建議可以採用最快速簡約的直鋪法施作地板。
  • 屋齡:如果高低落差在 1.5cm 以下,可使用平舖法來施作,但如果地面凹凸不平的情況非常嚴重,也不想用泥作整平地面,建議選擇以架高工法鋪設地板。

 

直舖法、平舖法、架高法鋪設工法比較

鋪法

直舖法

平舖法

架高法

特點

使用上最不會產生異音。

用久了最不容易產生蟲害。

施工速度最快。

價格最便宜。

比架高法不容易產生異音

可適應有些微的破損或不平整的地面。

可適應空間銜接處有高低差的狀況。

有製作底層收納空間需求的狀況。

可適應地面凹凸不平、破裂狀況。

限制

地面需非常平整,1 公尺長度範圍高低落差在3mm 以下。

地面高低落差需在 15mm 以下。

地板高度約10- 30 公分,可能會使空間壓迫感增加,天花板較低的空間須自行判定是否適合。

施作時間長。

適用地板

超耐磨

SPC

超耐磨

SPC

實木

海島型

超耐磨

SPC

實木

海島型

 

我們每日面臨許多重大的挑戰在各種場合,如漏水的水箱或可愛小朋友做出吸引大人注意力的搞笑小動作、或是被狗撞擊的花瓶,而且總是在你不在現場的時候發生對吧?這時若選擇較耐磨的地板則有效降低對地板的損害。

 

總結上述各種地板特性,我們可以比較出最適合的防潮木地板,再加上考量台灣氣候潮濕,大多數的人為了能達到較高木地板抗潮性,大多人偏向選擇超耐磨木地板,除了防水防潮性佳且耐用性也較高,相信是多數人的選擇。

 

延伸閱讀

防水木地板v.s防潮木地板,哪一個比較好?防水3大原理一次看懂!
SPC地板是什麼?一次瞭解SPC石塑地板&耐磨地板特性、優缺點!

回上頁

公司產品

超耐磨地板:時尚系列動感系列動感Plus系列人字拼系列精緻系列精緻Plus系列水奇異系列亞瑪遜系列水活力系列活力系列瑪木特系列瑪木特Plus系列瓷磚系列

實木地板:德國柏恩實木地板克洛歐森實木地板

SPC地板:史東SPC石塑卡扣地板

 

服務支援

免費到府丈量預約門市參觀設計師服務工程公司服務建設公司服務

 

客服服務

全台銷售服務或免費丈量估價:0800-558708 (全年無休) AM10:00~PM10:00

電話:07-9700768 / 07-3475859 / 07-2235435 / 07-2239336  傳真:07-2237933

公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2F之4

 

關注我們

LINE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德國高能得思地板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9-2023 詮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Design by B-NIL

*


網站地圖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