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得思地板
首頁/地板技術explain/木地板如何減少碳排放?
瀏覽數:
170

木地板如何減少碳排放?

森林

使用減少碳排放的高能得思地板,為地球環境做出貢獻。

CO2

一、什麼是二氧化碳當量(CO2e)

二氧化碳當量(CO2e, carbon dioxide equivalent)是測量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s)的標準單位。

為了評估地板材料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我們可以從產品的環境產品宣言(EPD)中獲得全球暖化潛勢(GWP)。

GWP值是通過產品從搖籃到墳墓(cradle-to-grave)的計算方式,計算材料在生命週期中各個階段的所有溫室氣體(包括二氧化碳)的影響,並將數據以「二氧化碳當量(CO2e)」來表示的。

EPD-透明

《國際建築機構第三方認證-EPD認證》

依據ISO 14025標準(產品環境標誌與宣告),針對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對環境的影響,提供科學量化的數據,從產品原料開採、製造、運輸、使用、棄置等階段,逐一精算出如破壞臭氧層、酸雨、優氧化、氣候變遷等項目的影響數值,經由第三方獨立公正單位驗證,作為消費者選購產品時的參考。

 

二、隱含碳排量(Embodied Carbon)

其中用來比較產品的隱含碳排量(Embodied Carbon),會以產品在原材料開採(A1)、運輸至生產工廠(A2)和製造成品過程(A3),亦即A1-A2-A3三個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用以計算產品的GWP值計算。

〔註1〕
高能得思-碳足跡的計算方式,是參考產品EPD報告中的全球暖化潛勢GWP值(A1-A2-A3)的值;參考林務局研究統計,每一棵樹每年可吸收《12公斤二氧化碳當量》為基礎 。

〔註2〕
參考同類型產品在EPD報告中的全球暖化潛勢GWP值(A1-A2-A3)的平均值。 

 

三、永續森林認證

德國「KRONOTEX高能得思木地板」全系列產品都是來自德國布蘭登堡森林,同時具備「FSC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與「PEFC森林驗證認可計畫」全球指標性森林認證。

FSC是經由計畫性植栽、養護與砍伐,符合保護森林生態、水質、野生生物棲息地等條件。而PEFC旨在改變森林在全球與當地的管理方式,確保森林兼顧的環境、社會及經濟效益。

系統性制度化的執行,都是為了讓地球之肺—珍貴的森林資源,確實地永續發展。

認證-FSC

《國際森林管理認證-FSC永續森林認證》

推行「森林永續發展」,保護林地,不使用熱帶雨林、原始林或基因改良的樹種,並且每砍伐一棵來自FSC林地管理的樹木,會計畫性再培植四棵。

PEFC1

《歐洲森林管理認證-PEFC永續森林認證》

推行「森林永續發展」,維持森林資源,加強森林對全球碳循環的貢獻,保護森林生態系統,森林與社會及經濟功能的維持。

 

四、固碳材

樹木在成長過程,經過光合作用,會將二氧化碳儲存在木材裡;這些林木生產成為建材後,所吸收的碳會轉移至木地板裡,將儲存的碳封存起來,因此,是最天然的《固碳材》。

以厚度8mm規格的KRONOTEX德國高能得思木地板為例:每平方米的隱含碳排量為《-2.65公斤二氧化碳當量》,驗證木地板確實具有固碳能力,為對環境有益的綠色選材。

固碳

 

五、環保的地板

  • 德國高能得思 8mm地板,每坪大約隱含的二氧化碳排放為-8.8公斤,相當於0.7棵樹。
  • 德國高能得思 10mm地板,每坪大約隱含的二氧化碳排放為-12.6公斤,相當於1棵樹。
  • 德國高能得思 12mm地板,每坪大約隱含的二氧化碳排放為-16公斤,相當於1.3棵樹。
  • 德國Boen 14mm地板,每坪大約隱含二氧化碳排放為-20.9公斤,相當於1.7棵樹。

 

碳排量比較表

 

六、危害地球環境的地板

  • 製造5.5mm的SPC地板,每坪排放38公斤二氧化碳
  • 製造5mm的LVT塑膠地板,每坪排放38.3公斤二氧化碳

 

七、社會責任

「製造、購買、使用」德國高能得思地板,可以幫地球減少碳排放,延緩地球暖化速度,貢獻出自己的心力,造福人類社會。

因為我們是FSC會員,德國工廠經由計畫性植栽、養護與砍伐,符合保護森林生態---我們砍伐了一棵樹,會再計劃性種植更多棵樹。

每棵樹每年會吸收大約12公斤的二氧化碳,樹木做成木地板,將儲存的碳封存起來。

平均每坪8mm的高能得思地板,相當於0.7棵樹,隱含的碳排放為負8.8公斤,真正為減少碳排放,為地球做出貢獻。

而「製造、購買、使用」SPC地板或LVT塑膠地板,則是在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

5.5mm的SPC平均每坪增加碳排放38公斤,5mm的LVT地板平均每坪增加碳排放38.3公斤,SPC和LVT塑膠地板,會加速地球暖化的速度,造成地球環境傷害。

環境保護,你的選擇?

環境保護,你的選擇?

 

P.S.

全球暖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的大氣和海洋因溫室效應而造成溫度上升的氣候變遷,為公地悲劇之一,而其所造成的效應稱之為全球暖化效應。

但人類自工業革命以來排放至地球大氣層排放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已令大氣層溫室氣體含量超出自然平衡水平,造成全球暖化。

其它地區的改變包括更頻繁的極端天氣,例如熱浪、乾旱、山火、洪水、雪暴、海洋酸化和因溫度變化引起的大規模物種滅絕。對人類重大的影響包括因農作物減產引發的糧食安全危機和海平面上升使得人們不得不放棄一些人口稠密地區。

公司產品

超耐磨地板:時尚系列動感系列動感Plus系列人字拼系列精緻系列精緻Plus系列水奇異系列亞瑪遜系列水活力系列活力系列瑪木特系列瑪木特Plus系列瓷磚系列

實木地板:德國柏恩實木地板克洛歐森實木地板

SPC地板:史東SPC石塑卡扣地板

 

服務支援

免費到府丈量預約門市參觀設計師服務工程公司服務建設公司服務

 

客服服務

全台銷售服務或免費丈量估價:0800-558708 (全年無休) AM10:00~PM10:00

電話:07-9700768 / 07-3475859 / 07-2235435 / 07-2239336  傳真:07-2237933

公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2F之4

 

關注我們

LINE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德國高能得思地板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9-2023 詮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Design by B-NIL

*


網站地圖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