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瀏覽數:
35366

SPC 石塑地板該如何清洗?6 招教你延長 SPC 地板壽命與保養方式!

2023/02/01

文章分享/心情記錄

如果你還沒想好家中要換什麼樣式的地板,如果你聽說 SPC 地板很多人用、超耐磨地板很熱門,那? SPC 和超耐磨之間的差別在哪?本次主題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地板!

SPC 石塑地板壽命長嗎?

你知道 SPC 地板是什麼嗎?其實,經常聽到的「SPC 石塑地板」,是市售常見的 SPC 石塑地板就是塑料+石粉的板材。主要的結構,是由耐磨層+印刷(木紋)層+石粉&PVC 材料+止滑(底料)層。

323626466_2529217727244315_3099473356137660778_n

特性:耐磨損、防水、止滑、防焰功能。
使用壽命:依挑選的 SPC 板材而定,各家品牌價格不一,板材結構也略有差異並且如何清潔保養另為一大重點,都是
影響 SPC 石塑地板使用年限(壽命)的要素;只要審慎挑選良品與愛護,一般都可以使用很多年。

為什麼要保養石塑地板?這2大原因要知道!

維持地板質感
及時去除日常使用中所產生的汙垢,地板的整體才能常保乾淨美觀,附加提升空間格調。


保護地板年限
SPC 石塑地板盡量減少外力損害,愈能降低損耗率,就能使地板耐用性充分發揮,不僅能延長地板的使用年限,還能省下荷包的修繕費或重新鋪設裝潢費,一舉兩得。

SPC 石塑地板的6大清潔方式

  1. 可以使用吸塵器、掃地機器人、除塵乾溼兩用拖把、掃把掃除灰塵異物等。
  2. 使用擰乾棉拖把、軟質拖布直接擦地,也可以用低濃度的清潔劑擦拭乾淨。
  3. 如果有深污漬,建議先使用中性清潔劑(要加入適量的水)擦拭,接著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拖乾淨即可;提醒注意,不要使用酸(鹼)性溶劑等有機溶劑,或過高濃度的清潔劑進行清潔地板。
  4. 建議浴室或門口玄關擺放腳踏墊,以便能有效隔離水及髒污。
  5. 建議濕式清潔前,先把窗戶打開通風或開冷氣、電扇,讓地面的濕氣可以快點蒸發,避免地面濕滑滑倒的風險。
  6. SPC 石塑地板不建議使用蒸氣拖把。

SPC 石塑地板的 6 招保養小訣竅

由於石塑地板本身緊密的表面結構和特殊處理,想要延長使用壽命,除了記得注意日常清潔,使地板更容易維護,耐用長久,以下還有保養招數不藏私報你知:

  1. 即時髒污處理:隨手養成即時清除地面的各種汙物習慣。
  2. 地板浸泡 OUT:禁止將地板浸在水中,因為長時間的被水浸泡,會嚴重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
  3. 尖銳物體 OUT:禁止使用尖銳的鏟子和鋼絲球去清潔地面上的污漬,也要防止尖銳物體或重物撞擊 SPC 地板,因為這樣容易損壞地板,減少地板使用壽命。
  4. 善用除濕機:通常濕度保持在 50%~55%,對地板最好,還能兼具居家環境還減少潮濕氣,降低過敏,間接有益人體體感舒適度。
  5. 勤勞維護:可以在人流量多、磨損率高的地方建議縮短維護週期,增加保養頻率。
  6. 擺放腳踏墊:可以在使用 SPC 地板的公眾場所入口放置踏墊,以減低鞋底夾帶砂粒等,進而刮傷地板。

延伸閱讀

SPC 地板 vs 超耐磨地板差別在哪?教你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地板! (上篇)

潮濕氣候適合鋪木地板嗎?海島型、SPC及超耐磨防潮木地板比較

 

回上頁

公司產品

超耐磨地板:時尚系列動感系列動感Plus系列人字拼系列精緻系列精緻Plus系列水奇異系列亞瑪遜系列水活力系列活力系列瑪木特系列瑪木特Plus系列瓷磚系列

實木地板:德國柏恩實木地板克洛歐森實木地板

SPC地板:史東SPC石塑卡扣地板

 

服務支援

免費到府丈量預約門市參觀設計師服務工程公司服務建設公司服務

 

客服服務

全台銷售服務或免費丈量估價:0800-558708 (全年無休) AM10:00~PM10:00

電話:07-9700768 / 07-3475859 / 07-2235435 / 07-2239336  傳真:07-2237933

公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2F之4

 

關注我們

LINE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德國高能得思地板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9-2023 詮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Design by B-NIL

*


網站地圖
E-mail